00:26A.M.

【文野乙女】花店的哥哥撩人技术绝佳

宰/中  情敌+竞争对手
OOC警告 
花店店主paro&轻松向 
友情提示:男主感情就是没头没尾,根本不考虑花季问题,逻辑带师慎入慎入!!
●准备好了就GO↓


沙丁鱼罐头般密不透风的地铁和置身其中被挤来挤去随生活蹂躏的上班族们,每天都在为了薪水劳碌奔波。而生活也每天都在向辛苦的人发出挑战与机遇,尤其是大城市里的年轻人。




这样的机遇或许是升职加薪,或许是一场轰轰烈烈你侬我侬的恋爱。




说实话,社畜当成习惯以后就麻木了,机遇于你而言似乎也变得无关紧要了些。可是即便如此,一向秉持着热爱生活原则的你,也始终对万事万物都保持着热情。




这种热情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花。




你爱花,自己有买花养花的习惯,虽说不是痴迷到可以把花的每个品种都如数家珍般记清楚,但也算得上个真心实意的花友。




在你公司的写字楼下左右两边各有两家颇受欢迎的花店,装潢都很精致出众,花朵也漂亮浓艳,开得人心情大好。然而,这些都不是两家花店受欢迎的原因。




“我的天他冲我笑了呜呜呜你看到了吧?”
——
这样喧哗和骚动的一切,都是建立在两家花店老板帅得惨绝人寰的基础之上。




不知道为什么两家花店的店长都没有给自家花店取名,故大家只好用“左边”“右边”来称呼他们。




左边花店的店主人是一个穿着沙色风衣身材高挑的情话系温柔美少年,发如海藻一般干净柔软,发旋卷曲成好看的心形。他叫太宰治,是个会讨人欢心的男人,嘴甜会说话,时常逗得慕名而来的女孩们芳心暗动。几乎半栋写字楼的女性都喜欢在上班之前顺路去那边嫖一朵出自这位店主的玫瑰花,然后互相攀比谁今天从太宰君哪里听到的情话最真实。




右边花店的店主人是一个身材瘦小但却意外有力的赭发男人,名中原中也。他头发留长,平日总是扎着低低松松的马尾,衬得本就精致的长相更加具有艺术家的美感。脸庞生得十分精致却并不女气,很有修养且举止也不似太宰店主那般轻浮,经常在送花之余送人一些他自己研磨的咖啡,品味极佳。大家也同时非常喜欢这位店主开在花店里的咖啡馆,休息时间甚至会抛弃500强公司茶水间免费的零食供应去他的花店里坐坐。




不乐意去干小花痴一样行为的真·“花痴”,你。总是在上班时顺路去买花,对帅气的太宰君那一波波情话攻击熟视无睹,付完钱就麻溜地捧着花花走人。也总是为了避嫌所以左右两边雨露均沾,这次在左边买下次就在右边买,避免了试图勾搭花店店主的女人们同担拒否的心理,又能保持中立关系洁身自好,你算盘打得还算不错,一来二往地还与两家花店的老板混得熟络了。




开花店的,怎么会不爱花。熟络后的同好当然可以归纳到朋友的范畴内,至少比起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人来说,你要纯粹许多,以至于那份单纯爱花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接近,让你在太宰治与中原中也的心中拔高了一个阶级。




照样是挤着地铁上班的早上,你站在写字楼下默默点兵点将决定着要去哪边,最后迈着愉快而轻松的步伐向右侧花店的街巷走去。




“中也先生今天也一样帅呢。”你到得还算早,爽朗地调笑他两句,态度自然而熟稔。




长发束起的男人似乎才应付走一批小女生,正拿着个文件夹对着花朵写些什么,神色认真。听见你声音后向门口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手上利落地记录下最后一个数据后收起板子方才反应过来般轻笑:“你就别打趣我了,平平无奇花贩子而已。”




他今天穿着宽松的印花衬衫,领口解开两颗扣子。这幅打扮当然谈不上清心寡欲,但也绝对不会显得轻浮。他骨相艳丽大方,本应锋芒毕露极具攻击性使他虽在花丛也仍然脱颖而出,然而这人太过好相处,周身气场反而令人格外舒服惬意和放松。不似花朵,而更像馥郁花香。




这种谁看谁晕的大帅哥,谁都不会觉得他平平无奇。




又被中原中也的美貌晃花了眼的你哈哈跟着干笑两声,转移话题了:“靠谱店主有没有靠谱的花推荐?我之前养的那几朵枯萎了。”




靠谱店主是你给中原中也的另称,因为相处时间久了,难免会偶尔提起存在感超强的左边店主太宰君。而身为同行+如此敏感位置的竞争对手,他自然会经常吐槽那个被人宠爱的太宰君实际上是不靠谱的家伙。为了打趣他,你故意这么叫。




听到你这话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事似的脸色微微变了些,下意识比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示意你等一等,闪身进了被帘子挡着的内部休息室。




不一会,中原中也手里捧着一束新鲜的小雏菊走了出来:“我想小雏菊这种花很适合你,这是从英国那边空运的,还很新鲜。”他冲你笑了一下继续说,“送给你了,你喜欢这种花吗?”这一笑相当于用到了的他的美色,仿佛什么漂亮的花开了似的。

你根本没带考虑地点头。




下一秒,中原中也挠了挠后脑勺,如释重负似的把花塞到你怀里:“我知道你要养着,所以拿牛皮纸裹了一下方便你拿,没给你包装了。”




漂亮的花谁都不会拒绝,更何况比起你这种半吊子的喜欢,中原中也的推荐肯定更错不了。听他话里的意思,这花还是从国外运来的,估计价格还是有些高。




不过平时你惯不爱逛街消费,唯一的爱好也就是花了,工资用得不多,用在花上也不太心疼:“多少钱?我上班可能没带够,回头wechat转给你你看行吗?”




你和中原中也早就互加了微信,比起隔壁太宰君几乎谁都能加他联系方式的泛滥,这位中也先生显得清淡极了,公私分明,很少有人能加他微信。你加他也纯粹是他找你要的号。




“不用,这束花是我送你的。”
“身为一个男人送给女人的花。”




————————




怎么说要付钱他也不肯收,态度甚至还挺坚决强硬,实在拗不过他的你眼见着要上班了,只好先收了花宣告休战。




打卡器赶在迟到的最后一分钟边缘发出了滴的声音,昭示着你总算没迟到但是踩点上班的事实。




完了,今天估计会被老秃头骂得狗血喷头。




果不其然,你的顶头上司背着手慢悠悠地溜达到浑身僵硬的你身边,冷哼一声:“差点迟到就去买花啊?真是有那个闲情雅致。你们这些女员工都是看到个稍微帅一点的就恨不得黏人家身上去,什么时候对工作也这么热情就好了!”




有一说一,你管中原中也的颜叫“稍微帅一点的”?




暗自腹诽老秃头的柠檬味快冲到楼下了,一边手上不停地把花插进花瓶里打理好,开始了一天的社畜生活。




对着电脑敲字儿再打印出来,文件永远是甲方最大,接洽客户就等于侍奉金主爸爸,闲暇时候应付一下同事的八卦。




都是毫无变化的疲惫生活,唯一有变化的只有花瓶里的花。这花就是灰暗中的一抹亮色,治愈了你被老秃头和甲方共同压榨苦不堪言的心灵。




好容易捱到下班时间,你以高中八百米女子组第一名的曾经辉煌速度冲刺出了公司,踏出写字楼那一刻松口气的快乐如获新生。




“啊嘞?是你啊,下班啦?”眼神涣散累如老狗的你挎着包包站在路边等车的时候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遂马上敏感地回头。




鸢色的瞳孔沉亮如琥珀,仿佛秋日温柔的落叶。身材欣长挺拔,即使系着花店里工作用的围裙,手里拎了个装着修剪下来花枝枯叶的大桶而略显滑稽,气质倒也照样很出众。




岂可修,为什么这个人这么帅。!!




虽然也能算得上熟人乃至朋友,不过你对太宰的态度向来要比对待中也疏远一些,毕竟这家伙的糖心炮弹是无条件发射向任何人的,以防被误伤,太宰君所不避讳的界限从来都被你所避讳,这才防止了公司女同事们不必要的口舌。




你一点也不想在厕所听到什么关于自己和两个花店老板的八卦,谢谢。




“是啊,下班了,现在正准备回家,为了不让老秃头又把我逮回去加班所以飞快地跑掉了!”你故作诙谐地握紧拳头在空中挥了挥,像是打到了老秃头的脸上。




太宰治戴着手套,一边把桶里的枯枝败叶向路边的垃圾桶分类扔掉,一边抬头冲你发射了一个在你眼中最祸水的笑:“辛苦了,等会请你去烤肉店喝酒怎么样?这附近刚好开了一家烤肉店,是熟人开的,可以打折。”




他的一句关怀温柔贤惠还带着点人妻属性,很快让你领教到了太宰真正火力开炮的厉害。




说实话,从原则上来说你理应找个理由拒绝他,这样才能达到避嫌的最好目的,然而你是个葛朗台在世,除了花,能省一分是一分。你还是个才工作完了又累又饿的穷狗,现在打车回去最直接的就是吃泡面,毕竟你没有那个精力再自己做饭吃了。




去,为啥不去,又有烤肉吃又能看着帅哥下饭,你能吃下三大碗。




下定决心的你愤愤向资本主义毫无骨气地低头,而避嫌什么的早就被抛到了九霄云外。




哈哈,人活一世能快活一天是一天嘛,对不对?




————————




“干杯!🍻”你和太宰治共同举起杯,啤酒杯碰撞出玻璃器皿清脆的响声,在你的肚子看来好听极了。




不要管肚子为什么会觉得好听,人的脑子还会觉得数学题难解呢。




畅快地喝了一大口啤酒下去的你又觉得自己被打磨的灵魂复活了些,自顾自地开始夹起肉往烤肉板上放。太宰治就在一边用一种柔得人发悸的眼神注视着你的动作,时不时往烤肉上淋点肉或扔点芝麻调味。




吃吃喝喝相安无事了一会,太宰治终于开始了他今天打好久腹稿想说的话。




“你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来我这儿买花了呢。”他撑着脑袋故作漫不经心地移开视线,最后还是准确无误地落在你身上,并牢牢地与你对视。




这种搞不好就得罪人的话放平时你当然会打哈哈圆过去,奈何你喝了酒,众所周知,酒后吐真言。




“因为我最近都在中也先生那里买花啊,说起来,他今天早上还送了我一束小雏菊嘞。”你满不在乎地又端起杯子咕嘟咕嘟毫无形象地又一大口下去,开始吐槽起了上司,语言逻辑能力归零:“而且那个老秃头还骂我,他妈的!”




鲜少见到平时冷静的你骂人,太宰治觉得稀奇又可爱,眯了眯眼睛揉了一把你的头发,再问:“那中也送你小雏菊的时候,说什么啦?”




这种话问得轻柔又颇具诱导意味,你转头困惑思索了一下马上:“嗨,我也不知道他说的话啥意思,反正就是说男人送给女人。”




“我寻思那不然还能兄弟送给铁子吗。”




太宰治听罢乐了,小声在你耳边低语道:“你知不知道,小雏菊的花语是什么?”你习惯性地远离了一点太宰治的动作,回头问:“是什么?”




“深藏在心底的……爱哦~。”




????????




莫非这就是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和我表白?




“可是我觉得没那么多意思,他也说了单纯地觉得适合我而已。”你还想给优秀的中也先生找点理由,否则谁会爱上你这种累死累活的上班狗。




“天真、希望、纯洁的美?确实很适合你。”太宰治还是笑眯眯的,不过你莫名从这笑里意味到了点毛骨悚然的针锋相对。




不由自主地挺直了腰板,你认真地顶着太宰治目光里那点意味深长回答道:“那我也不亏啊,中也先生人又帅又有钱还爱花又有作为有担当,怎么看都是我占便宜了吧?”




只见左边花店的店主太宰君摇了摇头,左右摆动了一下手指做出了反驳的意思。他嘴角弧度从容不迫,漾得比花朵更艳丽。




“同样条件乘二的话,你可要好好考虑了哦。毕竟什么人帅有钱爱花我可一点不比中也少,我还比他高。”




喂你这样戳别人痛处真的没问题吗,想赢的手段不太光明啊太宰君!




等等,他这话啥意思?




你现在怀疑自己就是喝酒喝上头了,否则怎么会出现幻象。左右两边性格各异的优秀店主居然都透露出对你有意思?




擦,又不是什么少女游戏。




————————




心安理得地让太宰治结账,你站在冷风里吹着试图让自己冷静一点。




路前突然出现一个人影,正是刚刚讨论的男主角中原中也。他像是才打理好花下班,比社畜还要敬业。不过你相对还是比较理解的,毕竟太宰君虽然不靠谱,可他请了个叫中岛敦的小店员帮忙,而中也先生却是自己一个人打理着整家规模不小的花店:“真的是你啊,这么晚了,我还以为看错了呢。”




“是啊,刚刚被太宰君请吃烤肉了,他在这里有熟人,可以打折。”你这话音刚落就明显地看到中原中也嘴角猛地一抽。




对啊,你都快忘了其实中也不喜欢这个竞争对手。




正巧这个时候太宰治结账完了嬉皮笑脸从里面走出来,见到中原中也似乎是一点也不意外地打了个招呼。




“死青花鱼,你又借花献佛?”中原中也一番话说得你倒懂不懂,干脆站在边边乖乖当看客。




“哎呀,反正这周围一圈都是中也你的店,花点你的钱请小姐吃饭没啥啦。”




???原来中也先生其实是大款吗???




你瞬间感觉当头一棒,然后如同被按下静音键的手机一样沉默了。中原中也随意撇了一眼太宰治没再说话,抬眼看着你时平白多了柔情:“太晚了,你一个女生又喝了酒不方便,我送你回去。”




“那我也送她回去。”话音刚落,太宰治立刻不甘示弱地搂住你的肩膀,笑嘻嘻地说着。




他俩的比拼不知道何时结束,你推开两个火药味浓重的人转身:“我自己打车吧,不劳烦二位。”




“我还是送你好了。”中原中也追上了,神色认真。“那我也去坐中也的顺风车!”太宰治跟上。




————————




你觉得再沉默下去,一车的人都会尴尬死。




太宰治活像浑身上下没有骨头一样慵懒地倚靠在车窗上:“我送了小姐你这么多玫瑰,你准备什么时候送我一朵?”




“你自己就是开花店的,还问我要花。”




嗤笑一声,你偏头问中原中也怎么打开广播,随后他自己按了几个键,正好是晚间电台,此刻的歌是一首粤语,你正好听过,腔调深情又温柔:




“潮汐退和涨,月冷风和霜,夜雨的狂想,野花的微香,伴我星夜里幻想,方知不用太紧张。”
……
“没法隐藏这份爱,是我深情深似海。”




太宰治极其小声地说:“这不一样,人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想让你的身上有玫瑰花香。”




“我喜欢玫瑰,也喜欢你。”




一时之间你们谁也没有再说话,车上只能听见女歌手缓缓地唱着歌,娓娓道来着美丽的故事。




停在你家小区楼下时太宰治已经借着要去买东西的由头先走了,留中原中也和你一个人在车上。



最后先开口的是你:“那,我走了。明天见。”




他点头沉默。




你解开安全带下车,绕到驾驶座这边的时候他突然降下了车窗:




“人也常说,今世卖花,来世漂亮。”他顿了顿,神色旖旎如闪烁的星,又温柔得不可思议。“你现在很漂亮,再漂亮些也只是锦上添花罢了。可是这样的锦上添花,会让我下一世更早爱上你。”




“你愿意当我这家花店的老板娘吗,你可以给这家花店取你喜欢的名字。”




没人可以拒绝他们这样的邀请,你当然也不能。




正在播放:《最爱》by周慧敏











*来个轻松向的,妈妈打。










评论(24)

热度(73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